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柯南同人/赤井秀一X安室透】春天的N个瞬间02

“ 你来这里干什么?”柯南小声问赤井秀一,“组织出问题了吗?”
“没有,只是一时兴起,顺路过来看看。”冲矢昴的镜片反着白光,“而且,我很在意的一件事情是,他已经确认过我的身份,还一直在这里打工,似乎是对你有所企图。”
“啊,他不是那么轻易放弃的人。”柯南一副大人的口吻,“再说你的疑点也没有完全洗清,关于那件事他的推理很完整,没有任何漏洞,所以我担心他会找机会撕你的脸验证真伪——当心,他过来了……”
两颗银色子弹赶紧切换模式。
***   ***
“请问您要点什么?”安室透夹着托盘等冲矢昴点单。
“有波本吗?”冲矢昴微笑。
安室透:“抱歉,没有。”
冲矢昴:“真可惜,我一直都很喜欢波本。”
安室透:“对不起,让您失望了。”
冲矢昴:“啊,对了,那天晚上你回去以后受处分了吗?毕竟是一无所获两手空空离开的——我很担心你啊。”
安室透一脸苦笑,“这个嘛……处分倒是没有,不过因为我的缘故,把你错误地当成另外一个人,为了解释清楚这件事,不得不写了几十页报告,一整晚都没睡觉,快累死了。”
冲矢昴推了推眼镜,“那还真是令人同情。”
安室透咬牙切齿:“所以我更加讨厌那个家伙了。如果下次被我抓到,绝对、绝对要他好看!”
冲矢昴:“我有点好奇,那个让你如此厌恶的男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看起来你很在乎他啊。”
安室透怔了一怔。马上又换上笑脸。
“都是以前的事情了,哈哈,哈哈。只是,一直都赢不了他,非常地不甘心。”
冲矢昴:“这样啊……也许他并不想和你成为对手……”
安室透:“你怎么知道?”
冲矢昴:“那天晚上和你聊天很愉快,所以我想,如果能和你做朋友的话,显然会很有趣。比起当你的对手,我更愿意和你成为朋友。”
安室透:“太好了,我也觉得冲矢先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能和你做朋友我很高兴。”
两只伸出的手握在一起。
柯南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
喂喂,这是神马情况?说了让你当心,你怎么还主动撩上了?眼前这个冲矢昴真是赤井秀一假扮的吗?
工藤新一好不容易才压住扑上去撕脸的冲动。
***   ***
第二天是周末,毛利兰要参加学校社团的合宿训练,毛利小五郎又打电话说可能三五天不能回来,于是柯南被送去阿笠博士家暂住。
博士一开门,所有人都惊呆了。
门里是博士、灰原、冲矢昴和少年侦探团,门外是柯南和安室透。
——WTF!这是演哪一出?
柯南在脑子里狂翻剧本。
安室透:“您是阿笠博士吧,您好,我是安室透。久仰您的大名,对于您的天才发明我十分钦佩。”
博士立刻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啊,那个,过奖了……”
柯南:“博士,他就是我说过的小五郎叔叔的弟子安室哥哥。今天小兰姐姐有社团活动,所以拜托他送我过来。”
没想到这家伙一上来就给博士拍马屁。真是不能大意。
步美尖着嗓子喊:“柯南你来晚了!”
光彦:“说好了一起到博士家完成科学作业的!”
元太:“肯定是睡过头了!”
冲矢昴:“是安室君来了吗?”
安室透有点意外,“诶?冲矢先生也在?”
冲矢昴笑眯眯:“来帮孩子们完成科学作业。”
“冲矢君很会做菜,中午可以帮忙准备午饭,”博士摸着后脑勺十分开心地补充,“孩子们都喜欢他做的咖喱和炖牛肉。安室君也留下来一起吃吧。”
安室透一脸震惊。
估计不是因为博士邀请他留下来吃饭。
灰原悄悄问柯南:“你确定让波本和昴先生见面没有问题吗?”
柯南这才想起来灰原并不知道安室透实际是我方人员。不过他也不打算让灰原知道得太多,只好含糊地说:“没关系,他还不知道昴先生的真实身份。放心吧,有昴先生在这里,波本不会对你怎么样。”
“可是我总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太诡异了……”灰原看着给波本倒茶的冲矢昴,情不自禁往柯南身后缩了缩,“你确定他们不会朝对方扔刀子?”
***   ***
事实证明灰原多虑了。
昴先生和安室哥哥不仅没有朝对方扔刀子,还很有默契地帮少年侦探团一起完成了他们的科学作业。
主题是飞行。少年侦探团打算做UFO模型,每人一个,还得是真正能飞的。
别问是谁出的馊主意,反正不是柯南。
满头大汗忙活了半天,经过反复讨论、计算、修改和无法避免的数次争吵,几个模型总算稍微能看出点太空飞行器的雏形了。
***   ***
快到中午的时候,冲矢昴挽起袖子准备做午饭。
柯南相信他在安室透的眼神里看到了幻灭。
真想拍着肩膀告诉他,没错,零哥哥,你不用怀疑自己,眼前这个居家好男人就是那个赤井秀一。
你看他切菜的动作就知道了。
落刀稳,准,轻,快,只有经过长期严格狙击训练的人才能这样精确控制每一个动作。
——好吧,看到安室透的表情柯南确定他已经注意到了。
***   ***
柯南不确定博士把安室透留下来吃午饭是不是个好主意。
他居然比元太还能吃。
幸好冲矢昴做了很多咖喱和很多炖牛肉。
然而还是被安室哥哥和元太抢光了。
柯南很想吐槽他,你到底几岁了。
***   ***
吃过午饭,博士和安室透带着孩子们去院子里试飞模型,冲矢昴在收拾做模型时制造的大量垃圾。柯南故意磨磨蹭蹭落在后面,打算趁着没有外人在场,和赤井秀一商量下一步的作战计划。
直到院子里传来一连串重物撞击的声音,以及随后响起的步美那种小女孩特有的尖叫。
***   ***
元太的飞行器没控制好,先是撞上了步美的,然后又撞坏了灰原的,阿笠博士一着急,手里的遥控器掉在地上,光彦的模型失控,眼看冲着灰原飞过去了,灰原要躲已经来不及,安室透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伸手抱着灰原转了个圈,柯南的模型就砸在他头上了。
模型还挺沉,直接把安室透砸晕了。
灰原:我站的地方明明离他很远……
***   ***
谁的手。
温暖又温柔。
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
就像记忆里一样……
那是——
伤痛之后——
最珍贵的,
无法言说的,
渴望。
还想要……
更多……
微微转了一下,降谷零把脸往更多的温暖里埋进去。
头很疼。
想哭。
想任性一下。
***   ***
柯南踮着脚拧开门把手,原本是想叫冲矢昴去吃水果,顺便看看英勇救人的安室哥哥醒了没有。大家都很担心。
但是他没想到居然会看见冲矢昴坐在床边上摸着安室透的脸。
看见柯南进来,冲矢昴伸出一根手指压在嘴唇上,对他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喂喂,这是神马情况?原先说好的剧本上可没有这一出。眼前这个冲矢昴真是赤井秀一假扮的吗?
第二次。
工藤新一好不容易才压住扑上去撕脸的冲动。
………………………………………………………………………………………………
依旧是没控制住的吐槽风23333

23 Feb 2016
 
评论(17)
 
热度(2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