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柯南同人/赤井秀一X安室透】春天的N个瞬间01

(题目脱胎于苏联谍战小说《春天的十七个瞬间》,我不确定会写多少个,所以就N了……)

虽然对赤井秀一来说,“东都大学工科研究生冲矢昴”只是一个假身份,但是为了掩人耳目,预防有心人寻根究底,FBI把他的学籍伪造得十分彻底——也就是说,在东都大学的学生档案中,的确有一名叫做“冲矢昴”的工科研究生——所以赤井秀一时不时要去大学里听几节课,装个幌子。
这天课间休息的时候,赤井秀一喝着自动贩卖机上买来的罐装咖啡,听到后排两个女生正在热火朝天地八卦,谈论内容不外乎是哪家甜品店的巧克力蛋糕好吃,某个品牌新出的唇膏颜色漂亮,商场里的春装正在打折,某人对某人告白成功但是没过几天又闹分手听说是出现了第三者,情人节送出的巧克力不知道能不能收到回礼心情七上八下真是烦恼……
赤井秀一的眼神飘向窗外。
阳光明媚。
这就是普通人的生活。
但不是他的。
是他要守护的。
“对了对了,你知道吗,上个周末我在米花町发现一家咖啡店,里面的东西很好吃,”染着栗色卷发的女生说,“但这不是重点。真正的惊喜是第二次去才发现的——”
“哦?”她的同伴来了兴趣,挑起一道精心修饰的眉毛问,“什么样的惊喜?”
“帅哥啦!第二次去的时候发现那里多了一个很帅的侍应生,高个子,浅色的头发和眼珠,有点像混血儿,笑起来温柔又可爱,他看着我说话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要被融化了呢!”
赤井秀一握着咖啡罐的手停在半空。
后排两个女生还在继续八卦。
“哦哦,那家店叫什么名字?下午没有课我们一起去吧?”
“店名?我没注意……”栗色卷发的女生用食指抵着下颌努力回忆,“只记得在米花町五丁目附近,好像是叫——”
“波洛咖啡店。”
冲矢昴回过头,微笑着对两个女生说:“我知道那家店,离我住的地方不远。如果你们想去,可以搭我的车。”
***   ***
门铃叮当响了一声,安室透迅速换上职业笑容,“欢迎光临”没说完,才发现来人他认识。
“毛利先生?”安室透看着一身西装整齐的毛利小五郎,眼神闪了闪,“您要出去查案吗?”
“啊,那个,我临时出去参加一个同学聚会,小兰学校有社团活动,这小鬼,”毛利小五郎从身后揪出藏在后面的柯南,提着领子往安室透面前一送,就像是强行塞给他一大团麻烦似的,“你暂时替我照看一下。”
啊——?
安室透低头,正好对上柯南无奈的眼神,紫灰色和天蓝色两双眼睛,频率一致,眨巴眨巴。
“没问题!毛利先生您尽管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柯南的!”
安室透很快反应过来,笑容满面做出承诺,接过软萌小学生,目送毛利小五郎离开。
***   ***
柯南爬上角落里的一张椅子,翻开书包,掏出一摞从光彦那里借来的漫画。
一杯果汁放在桌子上。
“嗯?”柯南抬起眼睛,对上安室透的笑容。
“给好孩子的奖励。”附赠一个调皮的鬼脸。
“谢谢安室哥哥。”童音清脆软甜。
妖风阵阵。
世界上的言不由衷全都集中在这里了。
***   ***
下午店里没几个客人,安室透忙了一阵以后无事可做,在柯南身边停了下来。
“我有个问题。”
“啊,如果是问大叔去干什么,我可以告诉你他不是去参加同学聚会,临时接了一个调查老公外遇的案子,可能他觉得这种普通的工作没必要带上你学习经验,所以把我送来让你当babysitter——别担心,如果你下班时小兰姐姐还没回来,我就去博士家。”
柯南吸着果汁翻漫画,头也不抬。
“我要问的不是毛利侦探,”安室透眼神渐渐凌厉,放低声音,“我想知道的是,柯南,你到底是什么人,和赤井秀一是什么关系。”
柯南抬起眼睛。
安室透补充一句:“那个FBI搜查官,赤井秀一。”
“安室哥哥你在说什么,我只是个小学生,怎么会认识FBI的搜查官呢,呵呵,呵呵呵……”
柯南打算卖萌蒙混过去,可惜安室透完全不吃这一套。
“你们情报共享,是吧?”安室透按着柯南的小肩膀,咬牙切齿地说,“你知道了我的外号,他马上就查出我的身份,他查出了我的身份,第二天你就跑来说我是骗子,你们两个,可真会演戏——”
喂喂,别激动。
安室哥哥是坏人的敌人。
他应该不会欺负小学生?比如在果汁里下药什么的……
柯南一滴冷汗。
***   ***
门铃叮当响了一声,安室透迅速换上职业笑容,“欢迎光临”没说完,才发现来人他认识。
“冲矢昴?”
“昴哥哥?”
安室透低头怒瞪小侦探。
——他是昴哥哥,为什么我是安室哥哥?你跟他什么关系这么亲热?白给你喝果汁了!
——喂喂,别激动。安室哥哥,因为我是阿姆罗的粉丝呀。
***   ***
波洛咖啡店里粉红泡泡满天飞。
冲矢昴的女同学们对阳光帅气温柔亲切的黑皮肤侍应生大发花痴。
柯南和冲矢昴已经被遗忘在角落里。
他们同时叹了口气。
“零的人气一直这么旺吗?”
“Yep。”
没见过双料卧底还这么不低调的。

(未完待续)
…………………………………………………………………………………………………
自割腿肉,没想到一路奔着吐槽和一家三口即视感去了2333333

21 Feb 2016
 
评论(21)
 
热度(31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