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柯南/秀透】春天的N个瞬间03

(这个瞬间和前面的2篇没有时间承接关系,直接跳到黑衣组织完蛋以后)

 

安室透打开红色福特车门,熟练地坐进副驾驶的位子。

“说吧,叫我出来什么事。”

戴针织帽的司机抱着胳膊沉思,一脸凝重神色,看到他以后脸上露出松了口气的表情。

“有个麻烦想请你帮忙。”

“哦?这倒是新鲜。”安室透挑了挑眉,“什么难题能让FBI都觉得棘手,需要特意跑来找我求助?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你第一次对我说‘请你帮忙’吧?我能不能录音存证为了以后经常拿出来重温这经典一刻?”

赤井有几分无奈地看着他。

“你高兴就好。”

“OK,把FBI的难题说来听听。”安室透来了兴趣,“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就是这么回事。”赤井简单地说明了情况,“我对这种事真的不擅长,找其他人也不太合适,想来想去只有拜托你了。”

安室透听完以后张着嘴愣了半天,有点搭不上弦的恍惚感。赤井反倒是一脸坦然地看着他。

最后安室透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句话:“你脸皮真不是一般的厚,赤井。”

这句话的意思基本上就等于同意了。

“你又不是外人。”赤井说的理所当然。

成功地赢得了一个肘击。

但是赤井最擅长扭转劣势,拽着胳膊把安室拉进怀里并且蹂躏了好一会儿。

得,幸亏地下停车场没什么人。

要不然公安先生的形象就全毁了。

***

“哎,小兰,那不是安室先生吗?”铃木园子指着一家高级男装店让毛利兰注意,“他旁边的是谁?”

毛利兰看到正在试穿礼服的男人戴着一顶十分眼熟的针织帽。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是FBI的……赤井先生。”

“FBI?”铃木园子的眼睛瞬间瞪得有乒乓球那么大,“FBI有那么帅的吗?安室先生为什么和FBI在一起?”

“这个嘛……”毛利兰善解人意地说,“也许是他们是好友,所以一起逛街买衣服?就像我们一样不是吗?”

但是这个理由放在两个男人身上怎么看都觉得很扯。

***

隔了几天,铃木园子一脸兴奋地给毛利兰打电话。

“兰,我刚刚知道了一条大消息!那个安室先生订了我家最好的酒店,要在那里举办婚礼!”

“是吗?安室先生要结婚了?!”毛利兰也很惊讶,“前几天看到他并没有提起过呀。”

“他订的是酒店最贵的观景餐厅,可以容纳好几百人,到时候婚礼的场面一定很盛大!”铃木园子的八卦魂熊熊燃烧,“但是最最爆炸的消息不是这个,小兰你一定猜不到安室先生用谁的名义订的酒店。”

“谁?不是他自己吗?”

“是赤井!这个姓氏不就是上次我们逛街时你说的那个FBI吗!”

“啊?怎么会……”毛利兰疑惑地说,“难道要结婚的是赤井先生吗?但是赤井先生结婚的话,至少新一会知道的呀,他都没有跟我说……”

“啊~~~我也想要一个盛大浪漫的婚礼,不知道我的真会准备什么样的惊喜给我呢,好令人期待啊……”

铃木大小姐开始陷入少女的日常幻想。

***

 “累死我了——”

安室透打开休息室的门,一脸疲惫地往沙发上倒下去。

长沙发另一端已经有人捷足先登。

安室透拿脚踢了踢他。

“喂,让点地方。”

赤井一个翻身,掀开身上的毛毯,反过来整个儿盖在安室的身上,人也顺势压了上去,双手撑在他脸颊旁边,问:“都结束啦?”

“嗯。”安室透闭着眼几乎要睡过去,朦朦胧胧地回答,“盛大隆重,宾主尽欢。客人都送走了,你弟弟和弟媳出发度蜜月了,你妈妈和你妹妹住在隔壁的房间。”

“辛苦你了。”赤井的声音里都是笑意,“我就知道这件事交给你办一定不会有错。”

“折腾了我三个月,就为你这么一句话……”

安室的声音越来越低,没等说完就睡着了。

赤井把他连人带毯抱起来,走进隔壁的房间,放在大床上。

***

第二天安室透醒来的时候收到了FBI送上的大礼包。

说是感谢他帮忙操办弟弟的婚礼,让全家人尤其是弟媳十分满意。

赤井表示一定要代表全家好好谢他,不要不行。

FBI把他翻来覆去折腾了好久,最后安室连喊“不要”的力气都没了。

“你只有一个弟弟吧?”

后来两个人泡在浴缸里,赤井正在给安室洗头发,安室突然问了他一句。

赤井的手停了一下,说:“为什么这样问?”

“这种婚礼折腾一次就够了,你再有弟弟我也不管了。”

“嗯。”

赤井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波动,安室舒了口气,往身后靠去,享受难得的片刻放松。

“可是,我还有一个妹妹……”

 ***

早就说了,FBI先生的脸皮不是一般的厚。

24 Apr 2016
 
评论(19)
 
热度(1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