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那些我不吃的楼诚梗

1,明楼无X欲。我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本心理学的书,里面提到过一个观点,就是中国人习惯于给尊敬的人罩上一层无欲光环,文雅一点的说法叫做“神聪明正直,仙冲虚恬淡”,神仙都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七仙女是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无性繁殖的产物,何况明楼这般聪明正直神仙似的人物,就连YY他有X需求也是一种精神亵渎。等等,一个30多岁的男性没有X需求真不是健康有问题吗?X需求是伴随男性心脏停止跳动才会消失的功能呀。关于这一点,渡边淳一《无影灯》有过相关描写,虽然看了以后我觉得内容有些WS,然而渡边淳一下海写小说以前曾经是一位出色的外科医生,把本专业的知识梗玩得如此出神入化,作为半个同行我对他老人家一个大写的服!

2,引申出第二个问题,明楼的X需求怎么解决。正直一点我想说靠手……但是长年累月下来未免也太残忍了。从逼明台相亲那场戏可以看出,明楼八成也逛过烟花间,要不他怎么知道烟花间是干嘛的,当然汪曼春也逛过,她去交换情报,那明楼也有可能是去交换情报,反正烟花间这种地方鱼龙混杂,交换情报方便且保险。我个人觉得要是明楼约王天风在烟花间见面,王天风大概就不会讥讽明楼装上流社会了(然而人家的确是上流社会啦)。至于汪曼春,阿诚已经盖章“他们发乎情止乎礼”了,这种贴身管家的一手情报还是要充分相信的。那么接下来是核心问题,考虑到明楼的各种身份,既然他不能和什么人随便上床,又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女朋友,除了手还能怎么办……没错,幸好他还有阿诚。

3,第三个问题,明楼是不是那种爱在心头口难开的类型,明明30多的人了还纯情得跟上世纪的中学生一样偷偷摸摸拉个小手都心跳加快脸红半天。我说的是字面意义上的拉小手。本世纪的中学生已经把另一层含义的拉小手当做家常便饭了,我见过中学生到医院流产三个男生抢着掏钱因为不知道是谁的种最后每人出了三分之一的事。出于工作需要或者是生理需要,明楼让阿诚帮他解决一下再正常不过了。所以呢,楼诚要肉就痛痛快快肉,别搞有想法又玩暧昧那一套,阿诚到明家17年了,应该暧昧的时候已经暧昧过了,玩17年暧昧的才是人渣。不以恋爱为目的的暧昧都是耍流氓。

4,阿诚的画技真心不高,别让他当什么美术教授了。他自己都有自知之明,为什么同人里反而给他刷画技的挂。明楼说阿诚的画空间构图不行是真心的。我看那张作为道具的画也是除了色彩其余都糊成一片看不出景深,道具师好评。我觉得阿诚身上开的挂已经太多,让他有点小缺点挺好的,太完美的角色容易立flag。正如明楼的头痛一样,这个缺点设计得也很好,每次看到明楼标志性扶额我就会想起《潜伏》里的余则成标志性摘眼镜揉眼,这种生活化的细节很棒。

5,其实暂时还没想到其它梗,就是想顺道骂一下不老歌为什么又贴不上文了。


01 Nov 2015
 
评论(91)
 
热度(223)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