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情丝绕4(现代架空AU)三更达成

汪曼春冷冷地注视着眼前这个叫南田洋子的日本女人。

她对日本人没什么好感,可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收集情报的能力,这个日本人不仅对她的一切经历了如指掌,甚至连汪家和明家的旧事也一清二楚。

“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不妨直说了吧。”汪曼春不耐烦地拢了一下头发,耳垂上别致的钻石耳钉闪闪发光,“等一会我就要去参加酒会了,恐怕没有时间和南田小姐闲聊。”

“汪处长你不要误会,我并没有恶意,相反,我们是有共同利益的。”南田洋子对她的态度并不在意,一副恳切的表情,“比如说,你的学长明楼。”

汪曼春逐一审视自己的手指,似乎是在检查指甲有没有修剪整齐,她的内心深处泛起一点不安,不得不借此掩饰。她头也不抬地反问道:“和明楼有什么关系?你不是来找我要项目批复吗?怎么又说起他了?”

“汪处长,我知道你当初曾经去过明楼家,却被明镜直接挡在门外,连一步也没踏进去,而且明镜还放话说,让你彻底死了这条心,你永远都不可能嫁给明楼。”

“那跟你有什么关系?”汪曼春用修长的指甲轻轻点着桌子,袅袅婷婷站起来,冷冷盯着南田洋子,“我和明楼那是我们之间的事,也轮不到你来操心。”

南田洋子丝毫没有把她的色厉内荏放在眼里,仍是不紧不慢地说:“汪处长,根据我们的资料显示,明楼是个极度重视家人的人,而且非常尊敬他的姐姐明镜,从来不敢有任何违逆。想必你也知道,明镜自从父母双亡后接管家族生意,不到二十年就做成现在的规模,她是一个意志刚强、性格坚韧的女人,一旦认定的事情,就绝对不会改变。”

汪曼春哼了一声,然而无法反驳。

南田洋子知道这是她的死穴,步步紧逼:“汪处长,你觉得像明镜这样一个女人,会允许你再次踏进明家的大门吗?你觉得在明楼心里的那个天平上,你有多重?他的姐姐又有多重?他会因为你而和明镜翻脸吗?我想,对于明总裁来说,这是一个根本就不需要权衡的问题吧。”

汪曼春一下子就萎了。当然她很清楚,她和明楼之间最大的障碍不是爱或者不爱,而是明镜。即使她有把握能让明楼爱上她甚至离不开她,但是她却没有把握摆平明镜。

南田洋子笑了。

“汪处长,我倒是有一个主意,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

汪曼春猛地抬起头来,眼睛里流溢出溺水之人看见救命稻草的光彩。

“请说。”

南田洋子目的达成,送上最后一把刀。

“很简单,就像你们中国人常说的,生米煮成熟饭。”南田洋子从随身带的皮包里拿出一个塑料小瓶放在汪曼春面前,“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愛の糸,翻译成中文,也就是情丝绕。”

汪曼春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顿了一下,随即瞪大眼睛,难以相信地反问道:“你是说……让我给明楼下药?”

“对。”南田洋子一副胜券在握的神态,语气里全是自信,“汪处长你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这是我综合所有收集来的情报加以研究得出的可行性计划,你不妨听我仔细分析以后,再决定要不要采纳。”

“我觉得你是个精神病。”汪曼春一脸嫌弃,很想抄起手边的茶杯摔在南田洋子得意的脸上,“我们中国人和你日本人不一样,不是满脑子只有色情垃圾,别拿这种东西恶心我。”

“汪处长,正因为你们中国人和我们日本人不一样,所以这个计划才可行。”南田洋子说,“你们中国人爱面子,又把男女关系这种事看得过于正经,你想想看,如果你和明楼发生关系,有了和他在一起的证据,他会怎么样?”

汪曼春苦笑。“他会把我当成垃圾一样甩掉,从此再也不多看一眼。”

“错。”南田洋子凑近汪曼春,说道:“明楼现在不仅是明氏集团的总裁,也是一个公众人物,明家又一向很注重对外的形象,如果你手里有了证据,他就不得不考虑接受你的问题了——甚至包括明镜,她也是要顾及明家声誉的。”南田收拾起小皮包,干脆利落地走到门口,手搭上把手的同时,转身对仍在发呆的汪曼春说道:“好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吧,汪处长。”

汪曼春仿佛一下子从沉思中惊醒,她立刻想到了一个问题,问道:“你为什么要帮我?我得到明楼对你有什么好处?”

“很简单,”南田洋子莞尔一笑,“你得到明楼,我拿到项目批复,我们是各取所需。这也正是我刚才说过的,共同利益所在。”她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你放心,那个药绝对效果可靠,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请相信我们日本世界一流的制药技术——也许你食髓知味,以后你还会找我要呢。再见。”

她拎着小皮包咯噔咯噔地走出办公室。

汪曼春坐回原处,盯着桌子上那个小小的塑料瓶,好像那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危险品。

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会沦落到需要对明楼下药,爱情并不是施舍,卑微到这种地步,还有什么意义?

她用两根手指捏着那个小瓶子,想丢进垃圾桶。

然而……在放手的一瞬间她又犹豫了。眼前浮现出明楼的脸。他也曾经温柔地对她笑过,也曾经细心地呵护过,在雨天同撑一把伞,自习室排队时替她占个座,汪曼春觉得明楼对待自己,总是还有那么一点与众不同。

也许当年他并不懂情。

大家都太年轻,错过了彼此。如今历经世事变幻,阅尽人间风霜,难道还要再重复一次从前的错误?

明楼在国外漂泊那么久,他毕竟还是回来了,不是吗?

汪曼春攥紧了那个小瓶子。

她还有另一个算盘。这几天正好是她的排卵期,如果能和明楼有了孩子,那么对她来说,无异于又增加一个筹码。

不过下药这种事……明楼清醒后一定会生气,也许会对她发脾气,但是那之后呢?又会怎么样?她完全没有把握。

汪曼春左思右想拿不定主意,眼看酒会就要开始了,她咬了咬牙,将那个小瓶子放进口袋。

明楼或许会提前入场,来找她寒暄几句,重温旧情。她也不一定就要用到这个东西。

……………………………………………………………

我保证那个东西是一定会用到的。再有两章就让明总裁吃上肉!

情丝绕的日文名一开始是我用百度翻译搞的,果然不准,感谢读者小天使斧正!么么哒!已经改好啦!

09 Oct 2015
 
评论(24)
 
热度(201)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