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童话

在很远很远的一座大山里,住着一条小蛇,有一天,刚下过大雨,小蛇出门找东西吃,忽然在路边发现了一个被雨水冲刷出来的小瓷瓶。小蛇想,小瓶子躺在这里多危险呀,万一被路过的狼啊狗啊踩坏了就不好了,还是把它带回家吧。

自从有了小瓶子作伴,小蛇别提多开心啦,每天和小瓶子一起吃一起睡,闲着没事就和小瓶子说话。小蛇很宝贝他的小瓷瓶,就算拿全世界的宝藏也不换。

小蛇有个老朋友,是只大马蜂,他嘲笑小蛇说,你捡的这个瓶子就是个普通瓷瓶,到处都有,一点儿也不珍贵,还把他当个宝贝,真是太笨啦。小蛇听了很生气,大马蜂怎么知道小瓶子的好处呢?他眼睛那么小,发起疯来不分好坏乱蜇一气。小蛇咬了大马蜂一口,算是报复,然后回家去和小瓶子亲热了。

小蛇很担心有人趁他睡觉时偷走小瓷瓶,就干脆睡在小瓷瓶里面。后来小蛇越长越大,小瓷瓶居然也跟着一起长大,原来他不是一个普通的瓷瓶,而是有魔力的青瓷瓶!真是个宝贝!

青瓷瓶什么都会,小蛇别提多开心了,可是也更加担心有人会抢走他的宝贝,整天吃不香睡不着,都饿瘦了。有一天,看不下去的青瓷瓶突然说话了,喂你是条眼镜蛇啊,不会有人敢来打劫你的,放心吧。小蛇突然明白了,哎呀原来我是一条毒蛇啊。

从那以后,毒蛇就和青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

“大哥你给小孩子讲的什么童话!”阿诚从厨房出来,怒瞪坐在地毯上被侄子侄女们包围的明楼,“又是毒蛇又是魔法的,你让他们怎么睡得着?!”

明台夫妻临时决定出去旅行,把三个孩子送到明楼这里让他给照看几天,三个小魔头差点没把房子拆了。最让人头疼的是晚上睡觉前必须听故事。这天晚上,阿诚的小美人鱼故事刚开了个头就被集体嘘声掐断了。

明静:这个故事我五岁时就会背……

明丽:王子太笨了,小美人鱼为什么喜欢他?

明天:没有怪兽,不好玩!

阿诚:好吧,我去切点水果,大哥,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你了。

于是明楼版的童话就登场了。

阿诚一个个点名:“明静明丽明天,统统给我去睡觉!”

明丽明天同时伸手撒娇:诚伯伯,要抱抱——

阿诚一只胳膊夹起一个,用眼神示意明楼抱着剩下那个,送三个孩子去他们的卧室。

明静搂着明楼的脖子问:大伯,你说我会捡到一个有魔法的小瓶子和他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吗?

会的,一定会。

明楼抱紧明静,说。

你一定要幸福。

……………………………………………………………………………………………

总算把三个小魔头安顿睡下了,阿诚回到卧室就看见明楼一副老干部派头斜倚在床上看报纸,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过去一把扯开报纸,正颜厉色警告他:“大哥你以后不准乱讲睡前故事了,那三个小家伙鬼得很,万一回去跟明台学舌,我看你脸往哪搁!”

明楼一副无辜表情:“不是你把艰巨任务交给我的吗?你行你上啊。”

“你……”

阿诚被堵的说不出话来,明楼趁机伸手一拉,把人带上了床,翻身压住。

“其实那个故事还有个黄爆版的你要不要听?”

“什么黄爆版肯定没好事喂你脱我衣服干什么——”

“黄爆版的真相就是毒蛇每天晚上都要钻进青瓷里面睡觉啊……”

……………………………………………………………………………………………

我承认,OOC了一大篇,只为最后污那句。

 

28 Sep 2015
 
评论(16)
 
热度(125)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