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伪装者——关于吵架

好久以前就想说了,伪装者的导演拍明家兄弟吵架时,经常让我有穿越感。

小时候看电视剧,角色对话都是你一句我一句,即便吵架也是一来一回,就像京剧表演,都是一个角色唱完另一个角色接上,一板一眼交代的清清楚楚,又像说相声,捧哏逗哏分工明确,如果有人在别人话音没落时抢着说台词,那就有抢戏嫌疑,也是对搭戏的人极大不尊重。

后来电视上有了引进的译制片,我第一次看到外国人在电视上吵架居然是两个人甚至三四个人一起发声,吵得声音糊成一片根本不知道他们说了些啥,就是给人感觉吵架的人情绪很激动,特别激动,非常激动……这种表现手法对当时的我来说就像打开一扇新大门,以至于有段时间我特别喜欢看电视上播出的这种吵架镜头。


26 Sep 2015
 
评论
 
热度(15)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