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明楼的养成计划

明楼生平最得意的事情之一,就是阿诚自由地长成了他理想中的样子。

明楼从来没有想过要把阿诚培养成出色的管家还是身手矫捷的保镖,或者是司机厨子花匠仆人。他送阿诚去上学,给他提供一切所需的物质条件,却没有试图用自己的喜好去影响阿诚。

他要阿诚长成一个健康的人,受良好的教育,独立,会思考,有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准则,他不要阿诚做自己的影子和跟班。

阿诚学写字,明楼给他搜罗到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名家法帖,颜柳欧赵苏黄米蔡从书桌堆到地板,王羲之压着钟繇,虞世南叠着怀素,董其昌文徴明等人只好挤在角落里委屈一下。

阿诚学画画,明楼给他请了一个专攻水墨的国画老师,又请了一个留学法国的油画老师,并且事先向两位老师声明,不打算让阿诚做石涛第二或者中国的达芬奇,只要阿诚学得开心,画成什么样都无所谓。

阿诚学围棋,明楼陪他打谱复盘计算官子,从让九子到让四子,明楼棋风稳健计算缜密,阿诚棋风勇猛攻伐凌厉,到了后来不需要让子了,阿诚执黑先手明楼偶尔还会输两局。当然是不是故意输的那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明楼做这些事情乐在其中。他陪伴和参与了阿诚的成长,看着他从一个受尽虐待的孩童长成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又长成一个英俊矫健的青年,聪明善良开朗体贴,细心懂事识大体,有理想,有信仰,坚强勇敢忠诚果断……明楼想了想,似乎全世界最美好的词汇都拿来形容阿诚也不为过。

更不要说他还会开车做饭熨衣服,懂六门外语,善理财能持家,枪法精准身手不凡,熟练掌握100多种杀人方式……哦,最后这条技能太过惊世骇俗,划掉。

虽然阿诚偶尔也会冒点傻气闹个小脾气,但是明楼眼里阿诚无论冒傻气还是闹脾气都能算作可爱,这大概只能用什么锅配什么盖自己养的孩子自己爱来解释了。

总之阿诚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明楼离了他是万万不行的,这么好的阿诚全世界也找不出第二个,明楼怎么舍得把他让给别人。

“大哥,你在想什么?那么高兴。”

阿诚推门而入,端着一杯刚煮好的咖啡。

明楼接过咖啡,喝了一口,放下。

“阿诚啊,下班后一起去挑个戒指吧。”

11 Nov 2015
 
评论(22)
 
热度(2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